王忠心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20:56

王忠心

王忠心,男,汉族,1968年9月生,中共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96213部队69分队班长。

王忠心从事一个专业26年,把使命举过头顶,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装进胸膛,为部队建设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王忠心经历过军队建设3次跨越式发展和部队武器装备2次换型,回回不落伍,时刻保持“号手就位”的姿态。他熟练掌握操作3种型号导弹武器,精通19个导弹测控岗位,先后执行重大军事任务28次、参加实装操作训练1300多次,没有下错一个口令、做错一个动作、连错一根电缆、报错一个信号、记错一个数据、按错一个按钮、损坏一件仪器,演绎了“兵王”的传奇。

王忠心先后参与编写修订《导弹概述》《综合测试设备》《弹上仪器》《综合控制原理》《技术阵地和发射阵地操作规程》等20余本教案规程,探索出一套独到的“王氏学习法”,将抽象的专业理论变得形象直观,将枯燥的实装操作变得生动有趣。这套教材和学习法已被沿用10多年,为培养造就一大批过硬导弹操作号手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兵29年,王忠心始终坚守士兵本色不变,当班长25年,带的兵有38人立功受奖,11人考入军校、6人提干,先后帮带出217名测控号手,培养出45名基地技术尖子和旅技术骨干,涌现出“科技练兵模范战士”徐海波、“全国优秀大学生士兵”高明、“二炮十大砺剑尖兵”王治基等典型,用优异成绩向党旗汇报、为军旗添彩。

王忠心荣获“践行强军目标模范士官”荣誉称号,获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4次,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