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其尔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02:31

敖其尔 

敖其尔,男,蒙古族,1957年8月生,中共党员,中国人民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中心支行保卫科主任科员。

30多年来立足平凡岗位学习雷锋精神,他自掏腰包帮助困难孩子读书,积极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把爱心和温暖送给最需要的人。

自1981年从部队退伍分配到地方工作,他的岗位几经变化,但以博爱之心致力于公益事业却历时30多年从不停步。他自己拿出26万多元帮助48名贫困和残疾孩子读书、找工作,也为此曾经一度负债;四处奔波,借助传媒力量和社会帮助,积极争取爱心善款120万元,帮助400多名贫困大中小学生顺利走进学校大门,帮助100户残疾、特困和重病患者家庭的300多人次得到及时的救助;通过各种渠道,争取移动公司投资300多万元,安装移动信号接收塔,解决了几百户农牧民家庭的手机通讯问题;为汶川、雅安、鲁甸地震灾区和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区慷慨解囊,捐出了包括为女儿读研所备学费在内的6万余元;呼吁和争取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为巴彦淖尔市辖内的100名贫困中小学生爱心捐款3万元;2014年12月,“敖其尔爱心基金”成立并启动,将所筹集到的3万元善款全部捐给了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残疾人和重病患者家庭。

近年来,敖其尔的爱心资助额度每年以几千元甚至几万元的速度递增。由于用多年的积蓄都去做了爱心,夫妻俩没钱买房,现在临河城区租住一套60平米的陋室。

敖其尔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敖其尔荣获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内蒙古自治区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