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贝娜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02:31

姚贝娜

姚贝娜,女,汉族,1981年9月生,生前系华谊兄弟音乐公司签约艺人。

作为广受群众喜爱的优秀青年歌手,姚贝娜热心公益,全力参与各种慈善活动,不幸患绝症早逝,家人按照她的嘱托把眼角膜捐献给多位眼疾患者,使他们重获光明。

姚贝娜出生于音乐世家,9岁登台演唱,2005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并考入解放军海政文工团,任独唱演员;2008年,她参加第十三届青歌赛,夺得流行唱法金奖。从2013年在《中国好声音》舞台大放异彩,到2014年央视春晚献唱压轴歌曲《天耀中华》,她不断把自己歌唱事业推向新的高峰。

姚贝娜热心公益,用行动奉献爱心。自2006年起,姚贝娜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多个公益品牌栏目录制,先后随《欢乐中国行》、《中华情》、《心连心》等栏目赴荣城、鞍山、南通、黄冈等地演出,并随中国文联慰问团赴“辽宁舰”演出。她先后担任了“粉红丝带乳腺健康粉皮书”宣传大使、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抗癌宣传健康公益大使、“爱的小桔灯•儿童关爱行动”爱心大使。2010年7月,姚贝娜在深圳举办公益音乐会,将演唱会全部收入捐赠给南方贫困地区。

正当事业蒸蒸日上之时,姚贝娜被查出患乳腺癌。面对病魔,她没有被击倒,而是顽强抗争,以巨大的毅力坚持唱好每一首歌、做好每一个节目、发好每一张专辑。当得知自己病情严重时,姚贝娜主动提出捐赠全身器官,让它们挽救更多的生命。然而因为癌细胞已经扩散到了她全身,仅仅剩下眼角膜还有功能,所以姚贝娜只能遗憾做出捐赠眼角膜的决定。即便在临终昏迷之前,她还一再表示:“只要是有需要的东西都可以拿走”。2015年1月16日,姚贝娜因乳腺癌复发病逝。根据姚贝娜的遗愿,她的眼角膜捐献给了深圳、武汉和成都的三位年轻人,使他们重获了光明。

姚贝娜荣获广东好人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