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作金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6:21

温作金

温作金,男,汉族,1966年9月生,中共党员,福建省三明市福建鑫鑫獭兔有限公司董事长。

诚信经营,践行承诺,让利农民上千万元,带领3000多家农户脱贫致富,“诚信”成为他的最靓品牌。

1984年,温作金揣着300元来到三明市宁化县创业,做过糕饼,办过鞋厂。多年后,他用诚信经营所得的积蓄4万多元买来228只种兔开始试养,渐渐地,扩大了养殖规模;2006年春,成立了福建鑫鑫獭兔有限公司。近两年,獭兔市场不稳定,活兔每斤10元时,温作金还是按原来每斤13元的价格向养殖户回收商品兔。向养殖户供应饲料,市场上饲料涨价时,他供应给养殖户的饲料比市场价低20%。

公司采取“公司+院校+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獭兔养殖区域发展到了闽赣2省5个地区30多个县(市),养殖农户达3000多户,其中规模以上养殖户达1000多户,年产獭兔200多万只,公司的“基地托养”方式成为了宁化县“348精准扶贫”帮扶模式之一。公司创立以来,企业经营合同履约率100%,客户满意率100%,荣获了“福建省百家文明诚信私营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AAA级工商信用优异企业”等多项荣誉。

“宁愿贷款,决不欠薪”是他对员工的承诺。逢年过节,奖金一个不落。他投入200万元建立了培训中心和职工文化娱乐中心,经常组织员工开展文化娱乐活动。近年来,他为金秋助学及各类帮扶助学和乡村修路、建桥等社会公益事业的捐款达70多万元,资助60余名贫困学子。

温作金荣获福建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