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振国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02:31

侯振国  

侯振国,男,汉族,1964年5月生,民盟盟员,河北省霸州市新利钢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在大力发展企业的同时,侯振国不忘回报社会,组建爱心团队为社会捐款1130万元,救助贫困家庭1464个,贫困学生1619个。

2008年底,霸州市信安镇年仅4岁的张一凡在出生4个月时就确诊为肺动脉瓣狭窄、大动脉转位和单心室三种疾病,已经花费20万元,家庭产生了放弃治疗的想法。侯振国得知后,第一时间去他家了解情况。后来,20名骨干员工每人5000元,侯振国自掏2万元,凑齐了12万元的手术费,帮助张一凡顺利完成手术,“侯振国爱心团队”也就此应运而生。

侯振国带领爱心团队共救助过6名白血病患者。2010年6月,18岁的晶晶被确诊患有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可是贫寒的家庭负担不起高额的治疗费用。侯振国听说后,带领队员帮她凑齐了医疗费用,但因为没有找到能成功配型的造血干细胞,晶晶不幸离世。2013年10月23日,在“侯振国爱心团队”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现场,170名爱心团队成员当场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样,1790余名队员填写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书,其中1522名队员成功通过检验,入册中华骨髓库,成为迄今为止我国最大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群体。

如今,“侯振国爱心团队”已由建立初期的334人发展到现在的1885人,救助范围不断扩大,编织起一个爱心互动的大联盟。

侯振国荣获河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