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达松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6:18

梁达松

梁达松,男,汉族,1935年12月生,中共党员,云南省永仁县一中退休教师。

大学毕业后,梁达松做出到边疆支教的承诺,主动申请到云南任教,献身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事业,扎根永仁、初心不改,是一位用50余载行动履职践诺的好教师。

1957年,从华中师范学院刚毕业的梁达松主动向学校党委递交“希望分配到云南”的申请书,随即被分配到永仁县初级中学(现为永仁县一中)任教。他到学校后,住的是只有5平方米的半间土坯房。虽然工作生活环境恶劣艰苦,但梁达松对理想的坚持毫不动摇,对支教边疆的承诺矢志不移。

他把全部精力献给永仁教育事业,献给大山里的孩子。他常常超负荷地拼命工作,从来没有请过事假,没有在学校上课时间请过探亲假。1965年唯一的一次探亲是在暑假。1984年5月,90岁母亲与世长辞,梁达松也未能回家去殡丧。他强忍悲痛,留在学校指导即将高考的高三学生复习功课、报名考试和填报志愿。辛勤耕耘换来硕果累累。梁达松老师在永仁一中先后教过39个班的课,从1977至1987年所教的19个班的政治高考成绩都名列全州前茅。1982年至1986年,梁达松在教导主任岗位上认真抓好教学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总结、推广教师教和学生学的经验,使学校教学质量连年提升。

梁达松用50余载扎根边疆的实际行动兑现了献身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庄重承诺,坚守着一位人民教师的精神家园,照亮大山深处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

梁达松荣获云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