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保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02:31

修保

修保,男,汉族,1955年11月生,民进会员,吉林保民律师事务所主任。

他坚持“为人以善、德济天下”的人生信条,用法律知识和大爱情怀伸张正义,义无反顾、敢做敢冲,甘做群众依法维权的守护者。

从业27年来,修保把困苦无助的法律求助者当成亲人,运用自己的法律知识,坚定地走在为老百姓提供司法援助的道路上,放弃诸多赚钱机会,主动接过一个个别人不愿或不敢触碰的“烫手山芋”。在为一名女工维权过程中,官司一打就是7年。修保对女工说:“没钱我给你出。相信我,咱们占理的事儿,哪怕10年我也要替你一打到底!”接到胜诉判决书那一天,女工给他送来锦旗表示感谢。有一批妇女出国务工上当受骗,官司案情复杂、牵扯牵涉广,他顶住压力接手,最后经过努力,帮被害人挽回经济损失,并为她们争取到精神赔偿。

他知难而进、依法息访,甘当社会和谐稳定的“稳压器”。2011年,他拿出20多万元,组织律师和法律专家开办吉林市信访法律事务服务中心,首开律师依法参与信访工作先河。4年来,服务中心共受理各类涉法信访案件374件,接受咨询和为涉法信访人提供法律服务4200多人,结案285件,息访人数达2800多人。

多年来,修保义务代理经济案件和劳动纠纷案件400余起,累计为3万名下岗职工及弱势群体讨回赔偿、补偿款和社保退休金近2亿元,为国家、个人挽回经济损失10亿多元。他热心公益事业,累计资助捐款80多万元,被人们亲切称为“平民律师”“人民卫士”。

修保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