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国英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6:16

徐国英

徐国英,女,汉族,1937年8月生,中共党员,江苏省扬州市少工委副主任。  

从事少先队工作60年,徐国英始终一腔热血,满怀诚敬之心,献身青少年德育工作,践行“不为名利所动,不为病痛所苦,不为困难所屈,不为白发所移”的誓言。

1992年退休时,多家民办学校邀请徐国英去协助管理,有的甚至开出5000元的月薪。虽然婆母瘫痪在床多年,丈夫身患鼻咽癌,家中急需用钱,她却婉拒高薪聘请,凭着对青少年德育工作的热爱,欣然应聘为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多年来,她总是早出晚归,忙碌到晚上七八点,才拖着瘦弱疲惫的身影蹒跚走向公交站台,回到教工宿舍。她说:只有在戴着红领巾的孩子们之间,我才能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才会忘记身体的疼痛。

历经8年攻关,徐国英先后建起全国首个少先队教育实验基地、首家“中学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基地”,在全国率先推出辅导员职级评定制度,实施“辅导员素质优化工程”和“名辅导员工程”。

徐国英是活到老学到老的典范。她在古稀之年自学起了电脑,现在能够熟练地上网查找资料、收发邮件。前两年,为了给青少年提供更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帮助他们排解心理困惑,又报名参加国家心理咨询师考试,成为江苏省年龄最大的国家心理咨询师。

徐国英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有突出贡献的少年儿童工作者、全国少先队工作突出贡献奖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