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合义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6:14

贾合义

贾合义,男,汉族,1957年2月生,中共党员,陕西省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贾合义多年坚守正确义利观,以严格的标准生产出让百姓放心的粮油,撑起西安上空的“爱菊蓝”,成为放心粮的供应者,正能量的推动者。

2012年春节前夕,贾合义关停了建成不到一年的豆芽车间。原因是他对“6—苄基腺嘌呤”这个让无数豆芽行业专家和学者“放心”的植物生长调节剂不“放心”。他解释说,“虽然专家说这东西适当添加对人体没有害,但我认为至少是没有好处的,爱菊做的是粮食,更是良心,所以能不使用添加剂就不要使用,能用生物方法解决的问题就不要用化学品。”

在接下来的8个多月时间里,爱菊豆业基地的130名员工发放全额工资待岗,320多个网点全部断货,投资1.2亿的厂房和设备全部封存,直到“无添加剂豆芽”成功研发出来之前,整个西安市场没有流进一根来自爱菊的豆芽,企业因此损失数百万元。

近年来,爱菊集团先后实施了“放心馒头”、“放心豆制品”等惠民工程,其“港务区粮食应急物流基地”和“食品豆业基地”可确保西安市场大米、油脂100%,面粉65%,放心馒头50%,放心豆芽、豆制品75%的供应量,创造了行业内有名的“西安模式”、“爱菊模式”。

贾合义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陕西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