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朗旺扎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6:14

索朗旺扎

索朗旺扎,男,藏族,1968年1月生,中共党员,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西藏金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索朗旺扎视工程质量为生命,建造了大量优良工程、样板工程;坚守“我一定要让你们过上好日子”承诺,为职工建造优质新房并给予补贴;待农民工如兄弟,即时资金周转困难,也不拖欠农民工工资,受到各方赞誉。

西藏金路工程有限公司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改制后成为非公有制企业,2010年10月,索朗旺扎被任命为总经理。他一上任,就深入调研,了解到职工住的仍旧是简陋危房, 2011年11月, 114套住房落成,终于解决了职工的住房难问题。在他的带领下,企业成绩显著,在岗职工和退休职工的收入明显增加。他推行工程施工问责制和科室负责人问责制,对工程质量、资金使用、工程进度等实行严格监控,公司累计完成的6.32亿元工程量全部合格,一些工程被评为优良工程、样板工程。

他始终做到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宁愿自己欠账,也不欠农民工一分钱。一次,农民工等着工资回家过年,但公司资金周转暂时出现困难,他说:“宁愿自己没钱过年,也要让工友们过好年”。他找亲戚朋友们东拼西凑,终于在过年前,将足额工资送到农民工手上。2013年11月,公司在他的主持下,出资近10万元,举办首届那曲地区农牧民子女路桥技术免费培训班,共有来自11个县50名学员参加。企业和索朗旺扎个人还曾向学校、孤儿院、地震灾区等相继捐助资金53.3万元。

索朗旺扎荣获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西藏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