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宝德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6:12

姜宝德

姜宝德,男,汉族,1963年8月生,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东坝镇连丰村村民。

姜宝德本分为人,诚信做事,对生意客户不欺不瞒,宁愿自己吃亏也要兑现承诺;对农民群众诚心帮扶,时刻践行共同致富诺言,用诚信理念带领人们走上致富道路。

8年前,姜宝德和其他农民一样,辛苦一年却收入无几。他发现,农民辛苦一年收入却不多的主要原因是缺乏销售渠道。为此,他决定从事农产品收购业务。2008年,民勤县大力发展日光温室蔬菜产业,也是姜宝德第一次从事蔬菜收购。为了让村民们种植的蔬菜卖上好价钱,他四处打听市场需求。但由于缺乏经验,还是出现了产品积压。他四处借钱、贷款,最终一分不差地将村民们的钱全部兑现。凭着自己诚实守信的口碑,姜宝德先后与兰州、西安、新疆、青海等地的客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逐步将全村、全镇乃至周边乡镇的温室产品一车车销往外地市场。

姜宝德为了让农户得到更多实惠,利用到外地出售产品的机会去当地参观学习,去各个大型蔬菜市场打探行情,把学到的种植技术和掌握的市场行情逐一记下来,回乡后把自己在外面看到的、学到的技术讲给村民听、教给村民用。在他的带领下,全镇日光温室产业发展得红红火火,每年还不到销售期产品就被预订一空。现在全县60%的西红柿和50%的葡萄由他直接或间接组织销售,姜宝德已是全县屈指可数的收购大户之一。

姜宝德荣获甘肃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