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民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6:03

张敬民

张敬民,女,汉族,1949年11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眼科医院社区服务直通车负责人。

张敬民全心致力于眼科社区服务直通车,免费开展健康咨询、义诊检查、赠送药品、扶贫助困,为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被称为“光明使者”。

7年前,刚退休的张敬民,启动了眼科医院社区服务直通车专列,眼科医院社区服务直通车装有国际一流的进口眼科检查设备,配备了专门的医护人员,可以筛查眼底病、青光眼、白内障、弱视、近视、远视等疾病。直通车从当初一年的几十台手术,发展到如今的年均200台手术,已解除了2000余例贫困白内障患者的痛苦,并且保持着无一例手术事故、无一例术后复发的记录。截至日前,张敬民和她的眼科医院社区服务直通车,服务覆盖京、津、冀、晋、陕、豫等地;累计出车800多次,行程12万余公里,服务时间超过4万余小时;免费清洗、修理眼镜3万余副,为患者免费义诊检查服务12万余人次;为贫困病患捐钱、捐物,赠送药品6500余支,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达28万多份。

张敬民荣获天津市道德模范、全国老区妇女创业创新标兵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