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爱民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5:58

邹爱民

邹爱民,男,汉族,1964年12月生,贵州省安顺汽车运输公司旅游出租分公司驾驶员。

从事出租车行业20多年来,他用诚信服务、温暖乘客,将3万元现金归还失主,用诚实守信诠释道德坚守。

2005年9月安顺市黄果树瀑布节期间,不少旅游者纷纷慕名而来,出租车的生意特别好。有一次,邹爱民在后座车位上发现一个行李包,打开一看,里面装有3万多元现金及证件。他立即到宾馆查找旅客信息,并向广播电台求助。为避免与失物乘客错过,他在宾馆“守株待兔”。直至天色黯淡下来,四处找寻失物的乘客才出现在宾馆。失主当场拿出2000元钱作为答谢,被邹爱民坚决回绝了。

有一次,邹爱民搭载了一位神情焦急的女孩儿,刚上车就不停地催促加速。经询问,得知她把装有业务秘密资料的电脑落在刚才乘坐的出租车上,想尽快寻找追赶那辆车。邹爱民拍拍胸脯说:出租车我熟悉,我帮你找。就是为了兑现这一句话,他陪着这位女孩儿在城内整整找了三天……

有一次,因为接送了一位残疾人,邹爱民深刻体会到残障人士出行非常不便,于是便决定免费搭载残疾人。至今,他已累计帮助超过300名残疾人。在坚守承诺的同时,他还积极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奉献爱心的行列,并成立残疾人免费爱心出租车服务队。

邹爱民荣获贵州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