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儒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5:57

张兴儒

张兴儒,男,汉族,1962年9月生,中共党员,上海市普陀区中心医院副院长,普陀区利群医院院长。

张兴儒从医31年,始终把奉献社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把帮助他人作为自己最大的快乐。

张兴儒生于祖国的大西北,对边远贫困地区缺医少药的状况深有体会。作为一名眼科医生,能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这些地区的群众做点什么,一直是他的梦。2006年,在张兴儒的呼吁下,一支完全由志愿者出钱、出力、出技术的“慈善光明行”医疗队成立了。首次出征,目的地是海拔4000多米的四川甘孜。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简陋的手术条件,不同民族、不同情况的病人,志愿团队共义诊108位患者,完成手术18台,全部成功。

从此,张兴儒不辞辛劳,风雨无阻,踏上了“慈善光明行”的漫漫征程。他带领上海25家医院的眼科专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利用休假时间,自筹经费,深入边远贫困地区,克服交通闭塞、高原反应、设施简陋等一系列困难,为当地眼病患者提供免费诊疗服务。10年来,他们共义诊13400多人,实施手术1454台,手术成功率高达100%。2006年,张兴儒又组织了一个白内障俱乐部,旨在关心白内障患者术后的康复生活,如今俱乐部的会员已经由当初的300多人发展到7000多人。

张兴儒曾荣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