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茂义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5:54
 

杨茂义

杨茂义,男,蒙古族,1968年3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金塔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他创办企业十年来,坚持“利民兴企、造福一方”,宁肯自己吃亏不赚,也不让客户受损不满,讲真诚、重信用,受到客户信赖,赢得良好口碑。

杨茂义坚信诚信就是生命,一诺千金推广订单农业。企业创办伊始,由于上一年辣椒价格很高,引发全国种椒狂潮,造成红干椒价格暴跌。面对惨不忍睹的市场、背信弃义的同行,杨茂义力排众议,毅然按照保底价兑现全部合同。虽然自己赔了280多万元,但赢得客商敬佩,也得到广大椒农信赖。现在,已有5万多户农民与金塔集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订单式农业的健康发展。

2007年,在出口韩国辣椒抽检中发现个别袋的定装有误,最严重的少30克。他当即决定全部返工,从1万多袋中检出300多袋,拆开重新定装。全体员工连续奋战18个小时,换来的是韩国客商的折服。10年来,金塔集团出口韩国冷冻辣椒几十万吨,质量与数量均居全国第一。真诚守信使金塔集团与一大批国内外客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产品远销韩国、日本、美国、德国、西班牙等国家,他被誉为中国东北辣椒大王。

多年来,他先后资助11名大学生完成学业,为改善社区环境、发展社区文化事业累计捐款1020万元。为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和大连民族学院设立“金塔集团奖学金”。依靠诚信经营,杨茂义从最初白手起家,到现在拥有资产12亿元的集团公司,创出“吉林省名牌产品”“全国驰名商标”。

杨茂义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