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5:53

杨林

杨林,男,汉族,1978年3月生,中共党员,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永宁县胜利乡杨显村村民。

杨林一诺千金,从28岁起连续9年,靠种庄稼、打零工,替父亲还清了身后留下的19.7万元欠款。

2006年5月12日下午,杨林的父亲为救一名落水儿童,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父亲给杨林留下的除了一张见义勇为的光荣证书外,就只留下因砖厂倒闭所欠下的19.7万元债务。

杨林父亲去世后不久,陆续有人拿着欠条,来他家里商讨还钱的事,共有32张欠条。杨林说:“父债子还,这是天经地义的事。”当时,就把债主们拿来的欠条改成了自己的名字。

从这一年起,杨林为了还债,平日里除了照看家中果园和农田外,还打了几份零工。2000年前后,杨林打听到做钢材搬运的工资高,而且能拿到现钱,他便去银川钢材市场做苦力。夏天气温很高,他舍不得买双手套,双手经常被钢材烫伤,同事好心送给他一双手套,没想到戴上后肉就粘在上面了。白天在外打工,晚上回到家,杨林还要到责任田里淌水、打理庄稼。

为了还债,杨林的婚事一拖再拖。2013年,35岁的杨林终于成家了,婚礼办得特别简单。杨林的妻子说:“我就觉得这个人为人实诚,可以托付终身。虽然暂时苦点,等还完了债,生活就会好起来。”

2015年1月23日,杨林兴冲冲地拿着最后一笔3.5万元欠款,送到了父亲的老友周生勇的家里。

杨林荣获第十届感动宁夏人物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