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拴州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9:32

李拴州

李拴州,男,汉族,1960年2月生,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县吾元镇岭村乡村医生。

38年来,只有一条腿的李拴州不辞劳苦,义务出诊2.7万多人次,行医路程达6.5万多公里,虽然家境困难,还先后为病人垫付医药费用近两万元,用一根铁拐撑起了山乡的“120”。

李拴州16岁那年因为骨肉瘤,左腿做了截肢手术,后来通过自学,取得了乡村医生资格认证,开始了自己不平凡的行医助人之路。

不管是三更半夜,还是风霜雪雨,只要有人找,李拴州从来不说二话,背上药箱就出发,而且每次出诊,他从来不收出诊费,遇到家里困难的,针剂、药费他也垫付。村里有几个老病号,李拴州总会定期去家里给他们免费做检查。

由于长年奔波,李拴州的拐杖断了一根又一根,究竟换过多少根拐杖,连他自己也记不清了,后来他索性做了一根铁拐杖,虽然沉重,也不如木头的顺手,但是结实耐用,李拴州说铁的更适合他。1996年,李拴州买了第一辆摩托三轮车,平时村民们有什么需要,李拴州把药箱和拐杖往三轮车里一放,就开着三轮车过去了,十几年下来,车也用坏了三辆。

2014年年底,李拴州被查出肝脏上长了个肿瘤,手术后三个月,他又回到了乡村诊所。

李拴州获得山西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