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仁平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9:12

刘仁平

刘仁平,男,汉族,1965年8月生,中共党员,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九江乡地安村村民。

10年来,刘仁平自办敬老院义务赡养13位残疾、孤寡老人,无微不至照顾3名残疾青少年,倾尽所有,无怨无悔。

刘仁平自幼家贫,后靠自己努力成了当地有名的屠夫,每年杀猪收入5万多元。从2005年起,他开始将遇到的孤寡老人接到家中赡养,几年后集中供养的老人已达到7位。渐渐地,他萌生了一个心愿:自办敬老院,给老人们一个家。

2008年春,刘仁平开始筹建敬老院,他挨家挨户个把月才说通征地户,花了两万元征地1008平方米。为修建这所敬老院,刘仁平拿出了自己多年攒下的10万元,每天除了杀猪挣钱外,还要留出时间和爱人及两个儿子一起修建敬老院,全家起早贪黑,无怨无悔。2010年,这所占地1008平方米、建筑面积700平方米的敬老院终于建成了。敬老院建起了,刘仁平却欠了一大笔债。为了省钱还债,他不得不将大儿子的婚期推迟了三年,而为更好地照顾老人,刘仁平却聘请了三名管理员精心照料老人们的起居饮食。敬老院维持正常运转,一年各类开支在10万元以上,刘仁平将自己的杀猪所得全都投进去。他常说,“只要老人们过得好,自己苦点累点花点钱都不算什么!”

如今,刘仁平的敬老院生活着13位孤寡残疾老人和3名残障儿童。他还帮扶困难群众300多人,投入资金30多万元。

刘仁平荣获贵州省敬老爱老助老楷模、贵州省十佳敬老好儿女、贵州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