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红玉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20:21

丁红玉

丁红玉,女,汉族,1978年12月生,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

她身高仅有82厘米,终生无法站立行走,骨质易脆易断。但她始终秉承“以诚为本,以信立业”的经营理念,描绘出自己的“美画人生”。

37年前的冬天,丁红玉出生在中江一个普通家庭,她在满月时被查出患有“先天性成骨发育不全”,虽然身体残疾,但她头脑聪颖,什么都是一学就会。8岁起,她就开始跟随父亲学习绘画,并练就一手好画技。19岁那年,父亲失业了,而母亲又长期没有工作,家里还需要供养正在读书的弟弟。困难关头,自强不息的丁红玉有了一个想法:卖工笔画为生。

在全家人多次商量后,丁红玉借钱在县城开了一家“红玉礼品店”,里面都是她亲手制作的小饰品。店里的生意没有丁红玉想像得那么好,画也很难卖出去,可她没有放弃,想尽办法寻找销路。2007年,在朋友的帮助下,她注册了一家淘宝店,起名“美画人生”。因为不能站立,胳膊又短,丁红玉只能慢慢画,别人画画可以先把整幅作品描好,再上色,而她只能从上往下画,经常画完头部后,才发现空白处根本画不下身子,只得重画。

她的故事在网络上流传开来,网店订单也越来越多。但她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始终认真对待每一份订单,从不找“枪手”代笔。如今,除了继续经营“红玉礼品店”和“美画人生”淘宝店,她还帮助社区的孩子学习绘画。

丁红玉曾荣获四川女性十大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