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哲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5:09

魏哲

魏哲,男,汉族,1967年1月生,辽宁省兴城市郭家镇东华街道市场个体户。  

在他人生命受到威胁的危急时刻,魏哲毫不畏惧地向前,从行凶者手中夺下屠刀,挽救了一位弱女子生命,是一位“该出手时就出手”的救人英雄。

2013年9月20日9时40分,正在店里卖肉的魏哲,听到屋外传来惨烈的呼救声。他来不及多想,朝传来声音的理发店飞奔过去。他跑到后,看到一名50多岁的男子,正手持一把杀猪刀对理发店女店主王某行凶。当时王某腹部已被歹徒捅了一刀,身上、墙上满是鲜血。正当歹徒举刀再次向受害人刺去的时候,魏哲一个箭步冲上去,从后面一把勒住歹徒的脖子,用力抓住他拿刀的右手,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歹徒死死攥着刀不放,并疯狂地向躲在墙角的王某方向挣脱,非要置她于死地。经过一番搏斗,魏哲最终将歹徒制服,一面将其牢牢地按在地上,一面大声呼喊。闻声而来的群众有的帮助魏哲控制歹徒,有的帮助联系医院抢救王某,有的打电话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几分钟后,接到报警的民警赶到现场,将行凶男子绳之于法。一场眼看就要发生的重大杀人流血事件被魏哲及时制止。事后,朴实的魏哲说:“我也知道很危险,但是面对一个女人撕心裂肺的求救声,我袖手旁观还算是人吗?”后来王某的丈夫拿出2000元钱要答谢,被魏哲坚决拒绝。

魏哲在这个小市场上经营肉店已经有20多年,附近居民都夸他人品好、讲诚信。谁家要是赶上手头紧,在这儿买肉从来都是说一声就拿走。在家里,他孝敬父母,善待亲人,是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

魏哲荣获辽宁省“见义勇为英雄”、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