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飞龙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5:05

谭飞龙

谭飞龙,男,汉族,1961年4月生,生前系广东省广州花地街个体经营者。

谭飞龙一向热心参与治安工作,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收集物证材料以及解决一些侦查技术难题,在一次协助抓捕涉毒犯罪嫌疑人行动中,遭歹徒枪击,不幸牺牲。

谭飞龙与妻子常年经营一家锁店,凭借一手娴熟的专业技能,成为当地家喻户晓的“能人”。虽然不是警察,但对于公安工作,他总是热心积极,近三年来,荔湾区公安分局110接警台接到群众有关开锁的求助警情270多宗,绝大部分都是民警请谭飞龙协助解决的。

2014年9月16日上午,广州市荔湾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赶赴同福西路昆仑一街开展围捕毒贩行动,由于犯罪嫌疑人窝藏的小楼大门安装有坚固的防盗铁门,办案民警难以进入,于是请谭飞龙前来帮忙。接到电话,谭飞龙赶到现场和办案民警会合,很快就协助他们顺利进入居民楼。随后,他主动提出去查看犯罪嫌疑人窝藏的房门和锁型,为保证谭飞龙安全,民警林云把自己身上的防弹衣脱下套在谭飞龙身上。正当谭飞龙贴近目标房间对门锁结构、特点进行查看时,犯罪嫌疑人突然开门向外连开数枪,企图夺路而逃,民警林云被击中三枪,谭飞龙瞬间也连中多枪,倒在血泊中。在身中多弹的情况下,他还吃力地向其他民警发出警报,避免了造成更大伤亡。民警们迅速把谭飞龙送到医院抢救,但终因伤势过重,不幸去世。

谭飞龙获得感动广东十大人物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