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宝巍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4:55

  

崔宝巍

崔宝巍,男,汉族,1998年3月生,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学生。

3名儿童落水,崔宝巍立即跳入水塘救人,在他人协助下,2名儿童得救。

2015年4月11日,崔宝巍和同学刘永梅散步来到烈士陵园。他俩站在高台向下望,发现下面三个小孩在水塘边玩耍。两人也来到水塘边,发现刚刚在水塘边上玩耍的三个孩子掉到水中拼命挣扎,已无力呼救。

崔宝巍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救人,他和刘永梅迅速脱下外衣结在一起,刘永梅抓住一头在岸边拽紧保护着崔宝巍,一边大声呼救。崔宝巍直接跳入水中靠近挣扎的孩子,先抓住了一名小女孩的手,奋力拽向自己的怀中,第一个小女孩得救了!崔宝巍再次跳入水塘中去救另一个小男孩,正在他不断试探靠近时,一位回族大爷赶来了,拿起一根长树枝,一端递给崔宝巍,崔宝巍一只手抓紧树枝,另一只手伸向小男孩,努力向前走了几步,终于拽住了小男孩的脚,小男孩也被救上了岸。与此同时,刘永梅拨打110报警,还从第一个救出的小女孩口中问到了家长的电话号码并及时告知家长,说明了情况。

当崔宝巍再次返回水塘边准备救最后一个小女孩时,小女孩已经沉入水底,崔宝巍向更深处走去。水已没过他的胸部。危急之时,学生家长和警察、救护车都相继赶到。因溺水时间过长,小女孩才未能得救,崔宝巍脸上写满了遗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