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绍琴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4:13

官绍琴

官绍琴,女,汉族,1943年7月生,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六德乡六德村村民。

官绍琴不顾自己71岁高龄,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从疾驰失控的车轮下救出四个孩子,导致自己右腿撞断、脑震荡,被人们誉为深明大义、舍己救人的“好妈妈”。

2014年10月23日19时,官绍琴走在六德街上,离她三四米远的地方有四个小孩坐在地上埋头玩耍。忽然一辆皮卡车向孩子们所在的地方冲过来,官绍琴老人急忙边喊边拍手去赶孩子们。大点的三个孩子听到叫喊声及时避让开了,但车子仍然向着孩子冲了过来。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老人将三个大点的孩子拉到房子旁边的夹缝中,避免孩子被车撞的危险。但最小的三岁孩子被吓呆了,站在原地没动。老人又转身拉过这个孩子,就在刚抱起孩子的瞬间,失控的车撞向老人。小孩被老人用身体紧紧护住,只受了点轻伤。可老人却被撞飞到4米远的地方,右腿被撞断、造成脑震荡、多处软组织挫伤,经过医院10多个小时的抢救才脱离生命危险。孩子们被救下了,伤痛却将伴随老人一生。根据交警事后调查取证及周围目击者证实,如果官绍琴老人在危急时刻没有挺身而出,后果将不堪设想,四个鲜活生命将会逝去,造成四个家庭永久的痛苦。

当老人得知肇事者无力支付全部医疗费用时,她劝慰自己的儿子说:“谁也不想发生这样的事情,人家有人家的难处,只要孩子没事、我没事就好。”

“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儿女常说,我们能有今天的事业,完全是因为母亲的言传身教,给我们做了榜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