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布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4:07

罗布

罗布 ,男,藏族,1976年4月生,生前为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土布加乡夏如村第五联保户户长。

2013年8月13日,面对学生落水,罗布自己不会游泳,却毅然跳进水里救人,学生得以脱险,献出了37岁的生命。

在曲东蓄水池附近,土布加乡夏如村小学三年级学生洛桑达娃与另外两个六岁小伙伴一起帮着家里放牧。下午两点左右,洛桑达娃和一个小伙伴爬上蓄水池堤坝玩耍,洛桑达娃不慎跌入水中,小伙伴见状大声呼喊,同在附近放牧的罗布和白珍听到喊声赶忙跑了过来,罗布虽然不会游泳,但他连衣服都来不及脱就扑入水中,拉住洛桑达娃后就将他往岸边推,快到岸边时,白珍把解下的腰带抛向洛桑达娃,洛桑达娃终于脱险,而精疲力竭的罗布却无力靠向岸边,被入水口流进来的水冲向水塘中间,渐渐沉入水中。村民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涌向出事地点,悲怆地向罗布告别,洁白哈达覆盖着罗布的遗体。

罗布荣获西藏自治区先进双联户、西藏自治区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