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丹华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3:56
  

张丹华

张丹华,女,汉族,1981年12月生,中共党员,生前系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翼钢公司质检部理化中心职工。

张丹华心系他人安危却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在危急时刻,她大步向前奋力一推,躺在马路中间醉酒的陌生人得救了,自己却被疾驰而来的面包车横撞碾压,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用生命诠释了人间大爱的真谛。

2013年3月16日,晚饭过后,张丹华带着8岁的儿子,陪婆婆一起步行去超市买东西。走到超市门口时,无意间看到马路中间躺着一个人,张丹华试图把他拖起来,却因力量有限未能成功,她一边拖拽一边向正赶过来的婆婆求助:“妈,你快过来帮我一下。”还未等婆婆回答,一辆面包车自东向西疾驰而来,也许是雨天视线模糊的原因,面包车丝毫没有减速停车的意思,眼看就要撞上躺在马路中间的陌生人,危急时刻,张丹华用尽全身力气将小伙子推向路边,自己却不幸被面包车横撞碾压,倒在马路中央,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献出了年仅33岁的生命。

张丹华是一个乐善好施、心地善良的人。有一年冬天,下班回家的张丹华在路上遇见一个卖糖葫芦的老人,当时天色已晚,老人仍在凛冽的寒风中期盼着顾客,张丹华便把老人剩下的糖葫芦全部买了下来,好让老人早点回家,别人笑她傻,她却说 “善事,善事”。

张丹华荣获山西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