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江录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9:12

付江录

付江录,男,汉族,1974年6月生,中共党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个体经营者。

付江录在困难时期得到维吾尔族大叔玉素甫的无私帮助,这份民族情他记了一辈子。20年间,他用自己赚来的200多万元资金帮助40多人脱贫致富,10名少数民族兄弟从一无所有踏上小康之路,是民族兄弟的“好大哥”。

2004年的冬天,赛买提从火箭农场水利工程队下岗。付江录二话不说,把赛买提吸纳进自己的司机团队,不仅教他驾驭技术,还掏出2万元钱为他一手操办了婚事。赛买提的亲哥哥艾赛提·莫合买提几年前因修缮房子欠朋友1万元钱长期无法归还,付江录毫不犹豫地把1万块钱塞在他的手里。

受到资助的远不止艾赛提兄弟,许多维汉同胞都忘不了付江录待人的那份真情挚感。依玛尔·米吉提的父亲去世很早,家里的日子一直过得很拮据,付江录主动给他13万元启动资金,让他买车跑运输,如今依玛尔·米吉提年收入达12万元;当年终日赋闲的阿不都·列宁阿不尼兹,被付江录引导到运输路上,又帮他买车,又为他联系工程,现在年收入达11万元;买买提·尼牙孜、克然木·买买提这些维吾尔族兄弟都是在付江录的帮助下,做起了生意。

现在,付江录和几位少数民族兄弟一起成立了爱心救助团队,他们还共同筹资,建起了哈密鼎舜工贸有限公司和哈密天牧源养殖专业合作社两个小微企业,这些企业又吸纳了更多生活困难的少数民族同胞就业。

付江录荣获兵团道德模范、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