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宝祥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8:58

马宝祥

马宝祥,男,回族,1967年12月生,中共党员,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大才乡前沟村党支部书记。

马宝祥建立“宝祥奖学基金”奖励优秀教师和学生,由自己的工程机械和家人组成“民族应急救援队”,赴青海玉树、四川芦山、云南鲁甸灾区抗震救灾,被誉为抗震英雄。

1996年以来,马宝祥在汽车运输、路桥施工中,为乡亲们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2011年3月,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后,积极为村民办好事、解难事,先后垫资近万元,对村“两委”办公室进行改造,从有关部门争取面粉40吨,为50户村民争取危房改造资金,实施了80万元的村庄排水设施项目,解决了许多群众的困难。从2006年起,先后为大才乡小学捐款3.3万元,为前沟小学维修学校大门、围墙和食堂。在他的带动下,很多富裕起来的乡亲们也都纷纷加入了捐资助学的行列。2009年11月,“宝祥奖学基金”成立,自己捐出2.3万元,之后每年出资2万多元,用于奖励湟中县品学兼优的学生和工作突出的教师,以及高考、中考“状元”。

青海玉树地震、四川芦山地震和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马宝祥第一时间带上儿子、女婿等家人,组成“马宝祥志愿者小分队”和“民族应急救援队”,购买了矿泉水、方便面、帐篷、铁锹等救灾物资,连夜开车赶赴灾区开展救援。

马宝祥荣获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首届“青海好人”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