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胜东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8:58

孔胜东

孔胜东,男,汉族,1964年9月生,中共党员,浙江省杭州公交集团驾驶员。

行车近20年,孔胜东热情为乘客提供周到服务,成为群众眼中的“雷锋车”;利用周末为市民义务修车3万多辆,发起成立学雷锋团队,收到表扬信(电)4000余件。

身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全车乘客的安危都系在方向盘上。孔胜东深感责任重大,每次出车前,总是提前上班,认真检查,确保车况良好。他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保持中速行驶,不开赌气车、霸王车、冒险车,始终把安全放在心上,至今已安全行驶65多万公里,每天载客一千多人次。

孔胜东一直坚持在车厢里为乘客提供导游图、药箱、雨披等常备物品的做法。2006年7月1日起,他又在车厢内推出免费阅报活动,每天自费购买各大报纸,如人民日报、浙江日报、杭州日报、钱江晚报等,将他们放置在车厢醒目位置,供乘客乘车时阅读。

工作之余,孔胜东不忘服务群众。从1986年开始,他在中山北路竖起了“共青团员义务修理自行车”的醒目招牌。每个星期六晚上7点到10点,无论是酷暑还是严寒,他都会准时出现在路边,为来往行人免费修车,不收一分钱。孔胜东用自己的“服务”感染了身边无数人,带动了很多热心人,先后有10多人和他一起修车,并组建了一个志愿者修车团队。2012年初,孔胜东所在的杭州公交三公司成立了“孔胜东志愿服务队”,全公司有200多人自愿报名参加。“公交车有终点和起点,为人民服务却没有终点。”孔胜东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孔胜东荣获全国劳动模范、浙江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当选党的十七大代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