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林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8:58

王德林 

王德林,男,汉族,1967年9月生,中共党员,江苏省常州市一加爱心社负责人、一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

16年来,重度瘫痪的王德林趴在床上接听了10万多个求助电话,个人志愿服务时间达到65700小时,凝聚起一支80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

王德林每天趴在床头,守候在电话旁,谁需要帮助,打个电话,就有志愿者上门,包括对病、弱、孤寡老人进行探访、陪伴、照顾生活起居,对“三无”孤老长期结对服务,为身体严重残疾不能上学的儿童提供辅导,帮助残疾人提高生活工作能力,消除孤独感和不平衡感。0519—85331870,这个电话平均每天打进20个左右。有的盲人深夜打来一聊就是一两个小时,有时王德林一边打着点滴,一边撑起一只手听电话。通过这个电话,已经有230多位孤寡老人受到照顾,593户重病贫困家庭得到长期帮助。由于经常支撑身体,王德林的双臂已经变形,手肘上的老茧异常粗大。他的床头,整齐排列着一排柜子,那是志愿者手写的服务日志,密密麻麻逾万字,被称为“爱的万言书”。在王德林的带动下,一加爱心社在常州有8000多人的注册志愿者队伍,涵盖助老、助残、高校分队、专业分队,辐射到河南、广西、海南、陕西、安徽等多个省市。

王德林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全国社区志愿者先进个人、江苏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