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长海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2:37

 

朱长海

朱长海,男,汉族,1977年11月生,中共党员,生前系安徽省天长市金集中学教师。

面对临时起意跳楼轻生的学生,朱长海老师抢先紧紧拽住她,重心不稳加上学生下跳的拉力导致师生双双坠楼,朱长海托住学生重重砸在地上,最终学生得救,朱老师却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

2014年5月27日中午,朱长海接到班级一名女学生离校出走的字条,第一时间通知家长后,他马上骑上摩托车到金集镇寻找。傍晚5点30分,朱长海从学生那里得到一条极有价值的线索,该同学极可能在另一名同学家里。晚上10点,他和家长一起来到那里。果不其然,在三楼朱长海看到离校出走的学生。

朱长海耐心细致地安抚劝说学生,学生终于答应返回学校,不曾想就在朱长海与孩子父母转身准备离开时,学生却跳上三楼的窗台跳楼轻生。千钧一发之际,朱长海一个箭步上前紧紧拽住学生,重心前倾加上学生下跳的拉力导致师生双双坠楼,最先落地的他重重砸在地上,掉落在老师身上的学生只是腿部骨裂轻伤。

朱长海被紧急送到天长市中医院抢救,四个壮汉也按不住因剧痛而挣扎的他,以至于无法顺利做CT。闻讯赶来的妻子冲进抢救室,看到的心电图是一条直线。从得知学生出走的中午12点,到离世的夜里12点,朱长海滴米未进、滴水未进,没有片刻休息,没有留下片言只语。

朱长海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最美人物、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优秀教师、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