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确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1:43

白确

白确 ,女,藏族,中共党员,1968年1月生,生前为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樟木镇扎西通卓林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在2015年“4·25”地震中,面对强震造成的房屋坍塌,推开危险中的两名尼姑,自己被倒塌房梁砸中,不幸遇难。

2015年4月25日14时11分,短短几十秒地震带来的恐惧笼罩着樟木镇扎西通卓林寺。白确、达娃和桑旦拉姆正在厨房打扫卫生。这时候,位于二楼厨房门窗和地板突然晃动起来,传来轰隆隆的巨响。白确喊道:“地震了,快跑!”达娃吓得两腿发软,没跑两步就跌倒在地,白确赶紧过来扶起达娃,又拉住旁边桑旦拉姆的胳膊,三人跑到厨房门口时,却发现门板被滚石堵住了,出不去。白确就说“你们俩赶快躲起来”, 她边说边用右手把桑旦拉姆猛一下推到墙角。这时候,屋顶上开始掉东西,眼看一根大梁落了下来,白确一下将达娃扑倒在墙角下,自己的头部却被大梁砸中了。一瞬间,房倒屋塌。

桑旦拉姆后来说起那时的情景,泪水就忍不住涌上眼眶:“我一闭上眼晴就想起白确的样子,她那长长的黑发、亲切的面容,总是浮现在我眼前,好几回做梦都梦到她。”

白确荣获西藏自治区优秀驻寺干部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