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镇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1:35
 

王永镇 

王永镇,男,汉族,1982年1月生,上海民安防灾减灾志愿服务中心主任。  

从勇擒小偷、勇斗飞车抢包歹徒,到义救交通事故伤员、长途奔袭揪出肇事者,他把见义勇为变成了习惯,反扒反盗93次、消防救助61次、医疗救助124次,被称为见义勇为的“超人”。

2014年9月14日夜,王永镇在回家途中发现一路口处有一辆躺倒的两轮摩托车,并有两位女士倒伏在路中间,表情十分痛苦。他迅速上前询问事由,发现是两轮摩托在行进过程中被高速驶过的机动车撞到,肇事司机已驾车逃逸。他用平时所掌握的急救知识检查两位伤者的伤势,并紧急处理了伤口。当警方赶到现场后,他又配合民警做好现场处置,一直等到120急救车到达现场,伤者被送走后,他才返回家中,此时已是凌晨2点。

2010年11月15日,上海一高层住宅楼发生火灾,他不顾个人安危,以志愿者身份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无数次进出火灾现场,连续救援7个多小时,与消防战士一起从大楼地下室中解救出四名受困人员,而自己却因吸入过多浓烟导致肺部感染。

2014年初,王永镇成立了“上海民安防灾减灾志愿服务中心”,组织青年以志愿者团队的形式,去医院、消防队、警队,学习和掌握各类公共安全知识和技能,帮助和配合专业部门,维护城市安全,保障社会正常运作。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正成为协助维护城市安全的“超人”。

王永镇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上海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