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1:33
 

王新

王新,男,汉族,1973年6月生,中共党员,江苏省南通海门市鑫驰汽修厂总经理。  

20多年来,王新总是奔波在车祸、火灾、落水等各类事故现场,向每一位处于危难之中的伤者伸出援助之手。

从1990年第一次出手帮助民警救助车祸伤者以来,王新已记不清救过多少人了。2006年,他自费购买了道路救援车辆,与当地110联动,成为道路抢险的一员。

2012年冬的一个雨夜,江苏省道335线一加油站旁,一辆满载方木长条的三轮车与一辆货车相撞,三轮车司机和两名乘客倒地生命垂危。闻讯赶去的王新,协助民警送走伤者、清理现场。由于雨天路滑,王新不慎滑倒,一阵钻心的疼痛弥漫了他的胸部,医院检查发现胸部左侧肋骨骨折。2013年春节前夕,交警请他帮忙打捞尸体,他不顾尚未痊愈的身体,咬着牙跳进冰冷的河水,完成了打捞任务。2014年8月2日,昆山发生爆炸事故,有19名伤员被安排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和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王新听闻南通市血站告急,当即发动11名亲朋好友参与献血。王新的工厂里常年备着数十只灭火器,在消防车开不进的乡间小路,他带着员工充当“消防队”,让一次次火灾得到最快的控制。2015年初,王新注册成立见义勇为志愿者服务队,目前已有100多名志愿者。

王新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