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全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8:58

马明全

马明全,男,撒拉族,1969年7月生,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西路军红军小学校长。

马明全成立“马明全爱心小组”,捐赠近4万元学习用品,资助24名贫困学生,进行“红色”宣讲近300场次,义务接待300多批次、1.7万多人次,学生称他“校长爸爸”,乡亲称他“我们的校长”。

马明全利用4年多时间,走访了80余名西路军历史的见证者和亲历者,留下了宝贵的影像资料。他积极联系社会爱心人士,为学校和孩子们争取支持和捐助400余万元。为了挖掘红色文化,他个人为学校垫资近10万元,担当起红光村的红军精神义务传承人。4年来,他接待了300多批次、17000多人次的群众参观,义务讲解宣讲296场次。

2014年,马明全成立了“西路军红军小学马明全爱心小组”, 树立了“发扬红军精神、争做时代雷锋,促进民族团结”的宗旨,通过红军小学的平台,促进循化县各民族之间的团结互助,积极为更多的贫困家庭和孤儿送去温暖。同年,他又组建了爱心文艺宣传队,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送歌舞到乡镇学校巡演,开展“手拉手、结对子、献爱心”活动,并为兄弟学校捐赠价值38800多元的书包、文具及体育器材等,以个人名义先后帮助和资助了24名贫困学生。在他的呼吁下,成功为尿毒症大学生患者马卫莉和“非霍奇性淋巴瘤”患者苏海莲筹集了近百万元善款,解决了患者的手术费和医药费。

马明全荣获青海省岗位学雷锋标兵个人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