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飞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6-24 10:42

雷 飞

雷飞,男,汉族,1992年11月生,中共党员,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学员一旅三队学员。

雷飞细心照顾先后患病的母亲和姐姐,父亲不幸摔伤生活不能自理,他寸步不离守在医院,几次将父亲从死神那里拉了回来,他用孝心大爱扛起家庭重担。

雷飞出生在湖北省十堰市茶店镇茶店村的一个普通家庭。2006年、2009年,雷飞的母亲在劳作时两次意外受伤,病愈后只能做简单的家务。由于家庭经济拮据,父亲忍痛让比雷飞年长一岁的姐姐辍学帮忙操持家庭。因不堪重压,2010年,姐姐不幸患上间歇性精神疾病。从14岁开始,雷飞便在上学之余,帮父亲挑水劈柴、耕作喂猪、赶集卖菜,替母亲打理家务,并照料姐姐直到其出嫁。

2011年5月,正当雷飞为高考冲刺时,父亲又不幸摔伤,造成脊椎严重受损,身体部分瘫痪,生命一度垂危。父亲住院期间,雷飞24小时守在病床前,寸步不离地为父亲端屎端尿、擦身换衣。经过悉心照料,父亲的病情好转。

考入军校后,雷飞仍然惦记着年迈多病的父母。休假回家,他每天一大早就起来生火做饭,帮父母洗漱、喂饭。下午,还坚持为父亲进行四肢康复训练。大学4年,雷飞舍不得为自己花一分钱,硬是攒下近3万元的津贴,用来还债和贴补家用。

雷飞获得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省级以上奖励9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