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银超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6-24 09:10

芮银超

芮银超,男,汉族,1970年8月生,中共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77120部队特设师。

他将人生最宝贵的26年献给机务工作,凭借一摸准、一口清、一手灵的硬功夫,成为全军闻名的“兵专家”、飞行员心中的“定海神针”。

芮银超先后维护过6种机型,熟练掌握500多类直升机“疑难杂症”的诊治办法,独立和参与完成16项技术革新成果,是我军唯一参与直升机故障分析手册编撰、新型直升机定型研究的士兵专家。

芮银超入伍时只有初中文化,新兵训练结束后被分配到机务中队。为尽快由一名特设员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特设师,芮银超一头扎进成堆的机务设备资料中,坚持每天提前一小时起床,背基本定义、背仪表原理;中午不休息,一张张地画电路图、原理图;晚上一件件地摸工具、摸机件。每遇设备发生故障,都要求参与排除,并将故障点、解决方法和个人心得记录下来。几年下来,他对1200多个电气电路和元件“一摸准”,对1000多项主要参数和技术性能指标“一口清”,对100多种疑难故障排除“一手灵”。如今,“芮银超”三字已成为全旅的安全免检牌。只要看到“芮银超”的签名,飞行员就能放心地飞上蓝天。

26年间,芮银超安全保障了2000多个场次的飞行任务,排除直升机故障和事故隐患700多起,安全事故保持着零纪录。他将某型直升机200个常见故障排除及维护经验梳理分类,在部队推广应用后,大大缩短了排障时间;他独立完成多项革新成果,总结的分割法、振动法等在全军陆航系统推广;他将自己45万余字的工作笔记编写成《某型直升机故障分析手册》,现已成为全军陆航部队及地方直升机大队机务工作者的基本教材……

芮银超荣立三等功、二等功各1次,获得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全军学雷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