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 磊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6-24 10:24
 陆 磊

陆磊,男,汉族,1983年7月生,中共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73051部队73分队班长。

陆磊面对飞来横祸,真情唤醒“植物人”女友;他信守承诺,迎娶身体重残、智力低下的未婚妻,五年如一日,不离不弃陪着妻子重新“长大”,被誉为“中国好丈夫”“军营暖男”“信义好兵”。

2010年1月1日,陆磊的未婚妻潘小侠从河南老家来部队探亲,外出时不幸被失控的农用车撞伤,经全力抢救,虽然保住了性命,但成了“植物人”。而陆磊不离不弃,日夜守护在未婚妻的病床前,在陆磊的照料下,昏迷20多天的潘小侠奇迹般地睁开了双眼。苏醒后的潘小侠身体右侧瘫痪、智力仅相当于2岁儿童。医生建议通过不断敲击“记忆之门”来唤醒她。从此,陆磊便对着未婚妻一遍一遍讲述他们相爱的往事,一遍一遍播放她平时爱听的歌曲。无数个日夜坚守和付出终于换来了奇迹,潘小侠能用睁眼闭眼和陆磊进行简单交流,也重新“认识”了自己的男友。2010年10月,他与潘小侠结婚了。

潘小侠生活不能自理,陆磊手把手教她吃饭,两个月后,她基本能自己吃饭了;学站立,潘小侠一起来就全身发抖,陆磊每天陪她坚持锻炼,由最初的1分钟,到后来可以站立5分钟;学走路时,潘小侠右边瘫痪,只能迈左腿,陆磊便用绳子一头绑住她的右腿,一头连着自己的手,用绳子拉扯帮她保持平衡,半年后,潘小侠学会了走路。如今,潘小侠的生活基本自理。

陆磊曾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