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方礼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6-24 09:08
何方礼

何方礼,男,汉族,1974年7月生,中共党员,武警广西总队来宾市支队政委。

在柳州,与战友们帮助贫困县发展经济、倾心扶贫助学,改变了红瑶同胞“女不读书”的传统习俗,资助300多名学生上学、50多人走出山寨;调任来宾后,继续资助贫困儿童100多人次。

1993年初春刚刚入伍,曾有过辍学痛苦经历的何方礼看到贫穷的大瑶山里一个个辍学女童渴望的眼神,深受触动,在当战士的3年中,何方礼靠微薄的津贴费,积攒500多元,资助6名红瑶女童读完了小学。

何方礼认识到,只有帮助瑶族群众发展经济,才能从根本上打破大瑶山世世代代“女不读书”的信条。他和战友们指导大瑶山农民种柑果、修茶园、养牛蛙,使红瑶群众的人均收入由1995年的100多元增加到2010年的2200多元。许多脱贫群众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女孩重新送进学堂。

2010年,调到来宾市支队工作以后,何方礼带领支队官兵先后12次到中小学看望慰问留守儿童,送去近5万元的生活用品。2014年,何方礼第一时间资助“背”着瘫痪父亲上学的女学生钱运星,在他的带头号召和民政部门关注下,钱运星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帮助。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支队先后为“希望工程”筹措善款20多万元,资助贫困适龄儿童返校100多人次。

何方礼荣获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