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政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

认真组织参加评选表彰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6-18 10:34

总政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

认真组织参加评选表彰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

本报北京5月5日电 总政治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组织参加评选表彰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

通知指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今年评选表彰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军队参加评选表彰活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着眼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广泛发动官兵积极参与、踊跃推荐,真正把官兵评价高、社会影响大的先进典型评选出来,推动形成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风尚,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力道德支撑。

通知指出,各大单位分别向军队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推荐五个类别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预备人选,每个大单位推荐人数不超过5名,每个类别最多1名,每个人选只能参加一个奖项评选。往届全国道德模范当选者不再参加本届评选,提名奖获得者可参加本届评选。

通知强调,道德模范是在道德领域授予公民的最高荣誉称号。各级要高度重视,把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作为提升社会道德素质、弘扬新风正气的有力举措,作为加强军队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重要载体,摆上重要位置,周密部署实施,确保评选表彰活动扎实有序推进。要深入搞好思想发动,引导官兵充分认清评选表彰的重大意义,激发参与热情。要加强组织审核、严格评选标准,突出权威性、先进性、示范性,全面衡量候选人综合道德素质。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尊重官兵的话语权和评判权,确保评选工作规范有序、阳光透明。要突出军队特殊要求,体现军人职业特点,大力选树投身强军兴军实践、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重大典型。要以道德模范感人事迹为鲜活教材,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和经常性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向道德模范学习活动,使评选的过程成为官兵受教育的过程、部队道德建设的过程。

(《解放军报》2015年5月06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