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桃仙机场静候烈士回家,志愿军老兵忆当年战斗经过历历在目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乔梦
2016-03-30 18:58

按照中央军委命令,中国空军1架伊尔-76飞机已于3月29日14时36分飞抵韩国仁川机场,执行接迎在韩第三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任务。

空军这架伊尔-76飞机将于3月31日上午将志愿军烈士遗骸接至沈阳桃仙机场。届时,伊尔-76飞机进入中国领空后,空军两架歼-11战机升空护航,用空军特有的方式向志愿军忠烈致敬。

中韩双方28日下午已经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市启动了2016年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工作。据悉,此次共36具志愿军烈士遗骸及有关遗物于2015年在韩国京畿道涟川郡、铁原郡等朝鲜战争激战之地被发掘。

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商定于每年中国清明节前协商办理新发掘的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事宜。此前,在2014年和2015年已成功交接共505具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3月28日,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市,韩方工作人员装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