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桃将英联邦阵亡军人公墓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李宁2014-03-27 23:47

仰光以北35公里处的桃将公墓,长眠着年轻的英国空军少尉西蒙·艾登。这是缅甸最大的烈士公墓,葬有8374人,由英联邦战争墓地委员会管理。

英联邦战争墓地委员会创建于1917年,是应英国贵族费边·韦尔倡议成立的非政府组织。它管理2500座墓地,其中葬有在两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170万英联邦战士。委员会负责墓地和纪念墙的管理、维护、档案整理等,总部在英国,并在法国、北欧、北非等国设分区办公室。

所有埋葬的死者都有记录:遗体在哪里发现,转往哪个公墓,再据此制作墓碑。未找到遗体的76万人,名字被刻在失踪墙上。委员会每年准备近4000个新墓碑,安葬新发现的死者,更换旧墓碑。

委员会官网数据库中,有170万人的具体信息、2.3万座公墓和纪念碑的具体地址。可查询烈士信息包括:姓名、军衔、服役编号、埋葬地、部队番号、所获勋章和死亡日期,有的还有年龄、祖籍、亲属信息。查询结果可以以纪念证书的形式呈现,上面还会显示其公墓、纪念墙或墓碑的照片。

登录委员会网站,可以查到少尉艾登的详细信息:皇家空军志愿后备队62营,死于1945年6月23日,20岁,服役编号199961,葬于桃将公墓,墓地编号25.J.9-12。

他的父亲安东尼·艾登是后来的英国首相,但他未被特别照顾:墓区大部分人的详细信息都能在同一网站查到,所有墓碑样式统一。2.7万名英联邦军队在缅牺牲且未找到遗体者,名字被刻在一面失踪墙上。

位于缅甸仰光的桃将英联邦阵亡军人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