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南水北调工程纪录片《水脉》献映央视荧屏

来源:新华网作者:林晖责任编辑:吴昊2014-10-24 13:50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4/10/24/asset_163728.mp4

(原标题:南水北调中线通水在即 纪录片《水脉》推出)

经过10多年的建设,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在即。记者从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获悉,由中央电视台与南水北调办联合摄制的纪录片《水脉》将于10月17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水脉》共分8集,主要内容包括水利与人类文明及中华文明的关系、南水北调论证历史和建设历程、工程科技创新、移民搬迁安置、文物保护、环保治污、工程综合效益等。全片以波澜壮阔的画卷、深沉的历史思绪以及多维度的现实关注,全面纪录了工程建设中的真实场景,展现出南水北调工程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金越介绍,《水脉》拍摄历时4年,动用了7个摄制组100多名工作人员,行程10万多公里。除在国内拍摄外,摄制组还远赴美国、巴西、伊拉克、以色列等国家实地探访世界知名的水利工程,采访了近百位国内外水利专家,是一部审视水文明与人类生存、工程建造与历史使命的精品力作。

《水脉》将于10月17日至10月20日每晚10时30分在央视综合频道两集连播,随后还将在央视科教、中文国际、纪录等频道的重要时段陆续重播。

(来源:新华网 2014年10月17日 作者:林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