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天津干线工程

来源:中国南水北调网站责任编辑:吴昊2014-10-15 14:50

中线干线天津1段箱涵不断向前延伸(2009年9月16日)。

中线天津干线保定1段输水箱涵施工(2010年7月)。

南水北调中线天津干线工程是中线总干渠的一部分,主要任务是向天津市、河北省保定市及廊坊市部分城镇供水。工程全长约155公里,始于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县西黑山村西北,总体走向由西向东,沿线经过河北省保定、廊坊8个县市和天津市武清、北辰、西青3区,采用无压接有压地下钢筋混凝土箱涵输水,设计流量50立方米每秒,加大流量60立方米每秒。按可研阶段估算,工程投资约85亿元,建设工期约为3年。

天津干线河北境内工程,西起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县西黑山村,东至廊坊市安次区,途经河北省保定市的徐水、容城、雄县、高碑店,廊坊市的固安、霸州、永清、安次。工程全长131公里,为地下箱涵输水结构。起点设计流量为50立方米每秒,加大流量60立方米每秒;终点设计流量45立方米每秒,加大流量55立方米每秒。工程总投资约为74.6亿元。该工程全线共划分4个设计单元,分别是:西黑山进口闸至有压箱涵段、保定市1段、保定市2段、廊坊市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