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武警水电部队紧急处理普洱永平镇长海水库险情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克刚责任编辑:吴昊2014-10-09 12:41

(原标题:武警水电部队紧急处理云南普洱永平镇长海水库险情)

长海水库出现裂缝长180余米,宽5-8厘米。

中国军网讯 刘克刚报道:目前排查出永平镇长海水库(水基本情况:径流面积5.2平方千米,总库容319万立方米,现在蓄水117.8万立方米)存在险情,坝顶沿坝轴线方向出现一条长180余米,宽5至8厘米的裂缝,水库输水涵管出水库后坝坡排水体顶部出现变形。

8日中午13时,云南省水利厅陈副厅长在现场召开会议,决定由武警水电二支队担任除险任务,武警水电二支队首批到达灾区的35名专业抢险分队已于8日13时全部到达景谷永平镇。据武警水电二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冯勇介绍:目前正在加紧监测坝体裂缝,确定初步排险方案:一是把水库原泄洪槽向下开挖10米;二是对坝体裂缝部分进行开挖和回填;三是累计泄洪110万方,开挖土石方1.5万方。

据云南省水利厅专家预测,完成整个排险任务约需两天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