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天津市5项南水北调中线配套工程完工

来源:今晚报(天津)责任编辑:吴昊2014-09-29 17:31

天津市5项南水北调中线配套工程完工

——抓紧调试 迎接引江水

西河泵站。今晚报记者 曹彤 摄

今晚报讯(记者黄建高)今天上午,“饮水思源·南水北调中线行”采访团走进西河原水枢纽泵站施工现场,随着调节池最后一块底板顺利浇筑完成,南水北调配套西河原水枢纽泵站主体工程建设完工,标志着天津与中线工程通水直接相关的5项关键性配套工程已全部具备通水条件。

西河原水枢纽泵站工程位于红桥区,是南水北调中线市内配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功能是为中心城区芥园、凌庄、新开河三大水厂输送引江原水,实现中心城区引江、引滦双水源供水保障,并兼顾特殊情况下引黄供水功能,大幅提升中心城区供水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工程于去年1月开工建设,此工程完工标志着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汛后通水直接相关的中心城区供水、滨海新区供水、尔王庄水库至津滨水厂供水、西河泵站至宜兴埠泵站原水管线联通和西河原水枢纽泵站等5项配套工程全部具备通水条件。

下一步,将进行机电设备调试和试运行,确保工程按时具备通水条件,于今年汛后与干线工程同步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