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兰州军区某给水团民族地区掘甘泉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何伟 王卫平 记者 马三成责任编辑:黄杨海2014-09-15 18:49

鏖战寒夜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讯 9月7日,兰州军区某给水团钻井二连,奋战近4个月,成井3眼,为甘肃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找水打井成功地解决了部分农牧民生活生产用水难题。该团接到上级援建少数民族地区管井构筑任务后,选派“敢打硬仗”著称的钻井二连为主力,选优配强、充分准备,共出动人员77人,装备17台(部),昼夜机动800余公里后,于5月8日顺利到达祁丰乡茨窑口村第一个作业点。他们顾不上休整,迅速投入到打井施工中。为了早日让裕固族群众摆脱吃水难题,他们采用四班三倒作业模式和空气潜孔锤、泥浆正循环互换钻井工艺,昼夜鏖战、忘我奉献,在祁丰乡瓷窑口村、马蹄乡二道沟村、大河乡光华村成功打出3眼甜水井,成井总深度594米,日出水总量达708方,彻底解决了这一地区饮用水难题,赢得裕固族群众的一片赞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