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武警水电三支队急赴援贵州福泉市山体滑坡抢险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武警作者:郭金程责任编辑:杨红2014-08-29 16:42
水电部队抢险官兵连夜清理废墟搜救群众

中国武警网讯(郭金程)8月27日20时30分许,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道坪镇英坪村发生山体滑坡,造成多栋房屋倒塌或被埋,多人受灾。灾发地区还在持续降雨,600米高的削断山体极不稳定,随时可能发生再次坍塌,严重威胁山脚埋在废墟里的微弱生命和正在抢险救援的武警官兵,情况十分危急。

8月28日8时30分,武警水电三支队驻贵阳市一大队接到贵州省发来紧急求援后,立即向上级报告灾情,并递交请战申请。支队长王永兴命令一大队61名精干力量分批次火速赶赴灾区。教导员王建元率领先遣组4人于9时出发,3小时后到达灾发地点,并与联指会接,受领任务。先遣组在与联指对接后,立即投入抢险,与当地武警、消防、公安等并肩作战。15时50分,从废墟中救出第一名被埋居民,引起现场一片沸腾。

后续部队第一梯队由副大队长武传山率领推挖装操作手,组成34人兵力于15时出发;第二梯队由副大队长刘坤率领指挥保障人员,组成23人兵力于16时出发。两支梯队在途中会合,于18时10分到达灾发地点。官兵顾不上吃饭,立即兵分三组展开救援。第一组由15名操作手驾驶挖掘机重点负责清除废墟笨重覆盖物;第二组15名指挥人员负责引导指挥挖掘机作业;第三组31人全范围开展人力搜救,并配合挖掘机进行小体积覆盖物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