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武警水电七支队:防汛演练曝新装备 实力不凡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武警作者:宋建春 吴华责任编辑:宋开国2014-06-27 10:30

武警水电七支队、荆州防汛机动抢险队共12支队伍参演。

6月25日,湖北省在荆江分洪区北闸开展防汛抢险警地实战演练,武警水电七支队、荆州防汛机动抢险队共12支队伍参演。此次演练以荆江大堤受洪水影响发生险情为实战背景,依拖武警水电第七支队专业设备和技术力量,联合开展堤坝加固、管涌抢护、水上搜救、应急排渍、分洪爆破等课目演练,强化了警地民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提升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

在演练中,武警水电第七支队120名官兵携15台套抢险装备亮相助威,车载式应急动力舟桥,集浮桥、渡运于一体,且每个浮体自带动力,具有架设快速、机动灵活等特点,为今后长江流域的快速抢险打下了基础。液压式震动打桩机,是该支队结合长江流域水文特点及有可能发生的险情而改进的,也成为此次演练的一大特色。同时,七支队运用综合通讯指挥车、移动单兵图传摄像机、车载云台、无人机等组成的通信系统,实现演练现场全域图像拍摄适时上传抗洪联合指挥部,为决策者提供可靠信息保障。

武警水电七支队年初进驻湖北,首次参加防汛抢险实战演练,将是湖北省防汛抢险又一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