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老兵俱乐部>>老兵英才>>草根达人>>正文

战士勇救落水女子 网络热议军人大爱

来源:中国国防报责任编辑:梁丽2013-11-28 14:18

 

中国军网据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宋述泉、舒启东)11月26日,山东省菏泽军分区司令部勤务队一期士官洪田朝接到退伍通知,他已服满现役,将于12月初离队返乡。然而,两周前,洪田朝勇救一名落水女子的照片在网上广为转发(见右图),他见义勇为的事迹传遍牡丹城。

11月12日15时许,洪田朝和战友王伟驾车执行任务后返回军分区,途经菏泽市曹州路桥时,突然听到一女子的呼救声,他们定睛一看,只见一名女子正在河中挣扎:“有人落水了!”洪田朝迅速将车停在路边,翻过栏杆,纵身跳入3米多深的河水中。他不顾寒冷,快速游向河中央,拽住落水女子后奋力划向岸边,在战友王伟和其他市民的帮助下,成功将落水女子救上岸,并穿着被水湿透的衣服将这名女子送往医院。

当时,有市民用手机拍下了洪田朝勇救落水女子的照片,并将其传上网,结果引来了大量转发。于是,洪田朝见义勇为的事迹在菏泽当地的“牡丹茶座”“齐鲁社区”等网络论坛引起强烈反响。有位网民发帖子说:“军人心中拥有博大的爱,因为他们不仅仅是谁的儿女、谁的兄弟,而是全国人民的子弟兵!”当网民得知洪田朝即将退伍时,更是不舍得他离开牡丹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