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时隔53天,5名阅兵队员再次感动国大

来源:国防大学 发布:2019-12-06 23:22: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孩子的敬礼,是最高的褒奖

出场人物:联合勤务管理系讲师石磊

阅兵心语:自古英才多炼狱,从来舒适入凡尘。

进驻阅兵村前,参阅队员训练结束后返回驻地经过居民区。路旁的小朋友常常驻足观看,甚至发出惊讶声。每到这时,石磊都感受大家的步伐更加整齐,昂首挺胸更加精神。有一天,有3个四五岁的小朋友站在路边,举着稚嫩的小手敬礼,嘴里喊着“解放军叔叔辛苦了……”,还弯腰鞠躬。当时,他感觉一股热流涌上心头,感觉受到了从来没有的崇高礼遇,军人的光荣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每到这时,他们就会以受阅的姿态,喊出“为人民服务”,接受孩子们的检阅,向孩子们敬礼。那时,石磊深深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含义和重量,这是党的初心,这是人民军队的使命。正步走过天安门之后,参阅队员始终标准地走齐步。路旁群众欢呼鼓掌,还有的高喊“解放军万岁”。受阅官兵以唱歌的形式向群众致意。坐大巴车返回阅兵村的路上,几乎所有执勤的武警战士、交通警察都向受阅官兵敬礼。路上的行人、公交车上的乘客都挥手致意。这一刻的光荣至高无上,军人得到了最高的褒奖。

这些阅兵训练的照片,有没有让你心疼

向受阅官兵致敬!

有你们在

神州永固

国泰民安

(国防大学·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马嘉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